出国前

第一次出国
兴奋
占了淡淡一部分
似有似无
已习惯
流荡在外日子吧
怀着一般的心情
是长大的象征吗

芝莉归来
明知生日到了
还在上海游荡
牺牲了的时间
投入了的精力
偶尔
会让我怀疑
值得吗?

看着其他同学
努力读书
脑袋中只环绕
辩论
心情会不好受

看着其他朋友
出外狂欢
出外只为筹备
辩论
稍稍羡慕滋生

看着朋友相聚
欢笑计划
我却孤身在外
辩论
怕老朋友遗忘

只是
我早已放弃不了
已经上瘾
无药可解

4 comments:

  1. 哈哈。。染上辩论瘾。。
    我应不应该恭喜你呢??

    ReplyDelete
  2. 我还可以放弃。。。哈哈。。真的。。完全感受一样到完。。但是我还没有上瘾。。呵呵

    ReplyDelete
  3. 维良,我们把记忆写成文字告诉你。。
    不是要你萌起放弃。。
    也不是要你知道我们的心酸。。
    尤其对你。。
    刚接触辩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过渡期。。
    如何度过。。靠你了。。
    当然我们还是会在你身旁支持你的。。
    一起加油啦。。

    ReplyDelete
  4. 维良,加油啊,
    别如此轻言的,
    只有经历过了才会让你成长;
    只有在付出后才会更显珍贵;
    过渡期只是一场较长的磨练;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