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

小时候不断被告知
要当工程师、医生
是应该要有的志愿
所以把它当成自己
目标

成长中不断再思索
为什么一直读读读
真的是那么重要吗
渐渐生活里已没有
目标

中学前段爱上流荡
不想在家就往外跑
为了每一晚的欢笑
就只把生活开心当
目标

中学后端逐渐独立
虽不很明确要什么
只想生活更有意义
逐渐参与活动成了
目标

大学里思想的撞击
摸索自己社会定位
思虑着未来的方向
塑造我是我自己是
目标

5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目标~
    随着人的成长而改变
    随着人的经历而更高
    如果人生没有目标
    犹如没了方向
    如果生活没有目标
    犹如失去自我

    ReplyDelete
  3. O(∩_∩)O哈哈~目标
    只是有时候会迷失的。
    现在的目标,就是希望辩论组的活动能进行的好好的。

    ReplyDelete
  4. 一样一样~
    我已经厌倦了不断追求A的生活,太没意义了,
    就算今天我还是会努力读书,但不是为了拿到高分,我想要的是成为一个称职的营养师!
    今天我不断地在辩论里努力,为的是找回曾经很多为什么却被教育制度下改造成只读不思考的自己,认清这个社会,看到自己的成长。帮我记得这句话,哪天我迷失了,还要你们提醒我~呵呵~初心~

    ReplyDelete
  5. \(^o^)/YES!
    同感,不知道什么时候,A这么一个字母决定了我的生活,
    今天不想再被束缚了,不是不追求A,而是为了本身的意愿,追求着想要的生活,A不再被看得那么大。
    辩论。的确让人思考了很多,懂得批判,不再只是接受,不再只是随意;嘻嘻...辩论组里,一起加油咯!

    ReplyDelete